系部动态

我院举办首届辅导员、导师心理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量:4349

9月4日上午9:00,在教学楼智慧教室402,由我院公共教学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辅导员、导师心理教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院长刘军保参加开班仪式并代表讲话。

首先,刘军保院长就本次辅导员、导师心理教育专题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对于本次培训的有关政策,激励大家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注重学习过程,努力提高培训效果,真正掌握心理学知识和技巧,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并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热情;二是要克服困难,静心学习;三是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李永星随后就心理学的发展概况,存在的认识误区给学员们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就心理学在高校的运用和研究方向进行了重点的介绍。

本次辅导员、导师心理教育专题培训班有40多名辅导员、导师报名参加,培训内容涉及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及诊断技能、测量心理学测量技能、咨询心理学咨询技能等有关内容。

相信通过本次集中专题培训,对于提高我院辅导员、导师队伍水平,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会起到积极作用,极大的提高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