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量:13932

       公共基础教学部是承担全院公共基础课教学的教学部门。公共基础教学部在系部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全院《体育》、《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大学语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导论》、《心理健康教育》、《礼仪与公关》、《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基础》、《形式与政策》课程的教学管理、教师配备、质量检查等具体工作;负责全院公共基础课的成绩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一、对我部所管理的《体育》、《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大学语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导论》、《心理健康教育》、《礼仪与公关》、《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基础》、《形式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对全院公共基础课的成绩进行认真登记管理并交教科处。

二、对公共基础教学部所属员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指导,不断提高他们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

三、负责制订公共基础教学部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业务工作细则,并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从而提高工作的规范性以及工作效率。

四、主持制订公共基础教学部所属各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人文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思修教研室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对所属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

五、指导好所属各教研室教研活动,督促并检查教研室主任所应履行的职责和所承担的教学任务。

六、根据各系部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听课制度,及时解决和处理教师及同学们上课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七、做好基础部所属教职工的管理工作,明确其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纪律,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