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共部党总支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量:11880

公共部党总支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5月30日,公共部党总支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参加活动。

1622598314231320.jpg

同志们首先来到冯白驹将军故居。冯白驹,海南省琼山市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别名裕球、继周。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创建人。被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琼崖独立二师师长,广东省人民抗日纵队琼崖独立总队总队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琼崖纵队司令员兼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军区暨43军政治委员,中共海南区委第一书记,海南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海南行署主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广东省、浙江省副省长等职。在冯将军故居中,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向同志们生动展现了冯白驹将军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

随后,同志们来到王白伦暨红旗地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王白伦,海口市红旗镇下云村人。少年辍学,因生活困难一度漂洋过海到泰国谋生。1924年返回家乡,1926年开始革命活动,加入共产党。19277月,参加琼山县革命武装队伍,9月参加椰子寨战斗,先后任红军班长、小组长、中队长、政治指导员等职。1930年奉命组建陵崖县委,并主持县委工作。1931年底,当选为中共琼崖特委委员,1934年春,调到特委协助冯白驹工作,兼任善集县委书记。19365月,当选为特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琼崖红军游击队司令部政委。19379月,代理特委书记。1943年,兼任西区军政委员会主任。19444月西南两区合并,兼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主任。19447月起,兼任琼崖独立总队和纵队政治部主任。1946年,兼任西区临委书记。1946115日,由于长期抱病工作,王白伦在白沙县阜龙乡病逝。

4.jpg

3.jpg

在王白伦烈士塑像前,罗一飞对全体同志做主题党日教育讲话,他强调,同志们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健康管理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健康学院的力量。

思政部和公共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