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早读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量:6147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古有贤者悬梁刺股,为达成理想苦读。今有海健院学子早读,为实现梦想奋斗。

转眼间,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18级新生已经开学半年。从繁忙的高中生活到相对空闲时间较多的大学生活的转变中,很多新生会感到时光的流逝,会觉得无所适从,甚至对学习产生一定的懈怠情绪。

大学里,学习仍是最主要的任务,因此,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自2019年3月份以来组织学生开展英语早读活动。开展早读活动,是希望助学生改变以的学习方式,逐步转变到大学独立自主学习方式

早读的时间为每周二、四早上各半个小时。每个班都有一名老师用手机APP——蓝墨云班课进行智能签到。英语教研室的张文佳老师和李粒老师每次早读都会在各个班级之间巡查,发现并解决学生英语方面遇到的问题

早读的重点在于读。早读的内容,可以是词汇、课文,平常的练习、日常的对话、课外的补充资料,甚至是英语歌曲等等。课堂上的两节课,不能确保每个学生都有机会举手发言,所以半个小时早读就显得格外重要。早读是保证每个学生都有时间、有机会开口读英语的重要时刻;英语早读对于词汇巩固、句型和语法练习、培养英语语感有非常大的帮助。早读也能帮助学生调动学习积极性,保持较好的学习心态。

最后,借用一句哈佛大学的名言,与各位共勉:

此刻睡觉,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Sleep now, dream will come out; Study now, dream will come true!)

英语晨读.jpg